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韩东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6-04    浏览:


新闻网讯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广大党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体认党的精神谱系,近日,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学习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光耀齐鲁——100个山东优秀共产党人的故事》第一、二集《王尽美》、《邓恩铭》的微纪录片。通过观看微纪录片,增强了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学习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忘我牺牲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涵养初心使命,提高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全体党员还集中观看了专题党史教育片,学习了红船精神、沂蒙精神等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深刻内涵,共同追寻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革命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全体党员还学习了《袁隆平先生写给母亲的一封信》,深刻感悟袁隆平院士大公无私、甘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

为进一步感知沂蒙精神,加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党员们还来到了校图书馆四楼的特展区参观了沂蒙老区百位参战老兵漫画校地联展,进行现场教学,倾听红色故事,追忆峥嵘岁月,接受红色文化熏陶,从红色印迹中感受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党员们通过我校美术学院泗水社会实践服务队队长吴茂林同学声情并茂的故事讲述,详细了解了百位老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祖国建设等各个历史阶段和光辉历程中涌现出可歌可泣的的感人事迹。党员们通过现场展示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实物,重温革命前辈英雄事迹,接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先辈丰功伟绩。

党的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刻感受了建党百年历程中革命先辈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和英雄气概,深切体验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传承发扬革命先烈的高尚品质和英勇顽强的奋斗精神,弘扬传承好革命精神,用革命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赓续红色基因血脉,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以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坚持不懈的恒心推进学院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 上一篇:音乐学院举办“毛泽东诗词暨红歌经典演... 下一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师说新语”之“人...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