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4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王群  来源:医学部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4-04-07    浏览:

新闻网讯 3月29日至31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2024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在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精彩开赛,我校共参与临床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医学、口腔医学、药学5个专业赛道的比赛。

竞赛现场,选手们以仿真模拟人、标准化病人和医学模拟器具为对象,争分夺秒,密切配合,展示了优异的理论功底和实践技艺,显示了良好的应变能力和高度的团队精神,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医学盛宴。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凭借娴熟的专业技能、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出色的团队合作,荣获奖项包括:临床医学专业赛道A队团体一等奖,B队团体特等奖,单项奖9项,优秀指导教师团队奖;预防医学专业赛道A队团体一等奖,B队团体特等奖,单项奖5项,优秀指导教师团队奖;护理学专业赛道A队团体二等奖,B队团体一等奖,单项奖4个;药学专业赛道A队团体一等奖,B队团体一等奖,单项奖2个;口腔医学专业赛道A队团体优秀奖,B队团体优秀奖,单项奖2个。

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实践教学内涵建设。医学部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统筹协调,从课程设置、师资培训、模型配备、激励机制等各方面为大赛提供全方位保障。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口腔医学院、药学院和附属医院精心组织,抽调骨干师资,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悉心指导、无私奉献、全心投入。参赛选手层层选拔和培训,刻苦努力积极备战,赛场上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践技能水平。医学部将以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加快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为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 上一篇:我校王国明教授团队在国际顶级期刊Angew... 下一篇:我校王栋和李菁团队参与起草的《人肝内...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