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与山东晟玺实业集团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作者:周鹤轩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伍恒犁    时间:2024-04-03    浏览:

新闻网讯 3月30日上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与山东晟玺实业集团产学研合作签约暨3D打印项目投产仪式在枣庄市薛城区举行。薛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庞伟,薛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区发改局、区科技局、区工信局、区商促局、区国资局主要领导,晟玺集团班子成员,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郭振波,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鲍文胜,科技处副处长孙更新以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薛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田锋主持。

庞伟在致辞中表示,全区上下正积极融入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聚力改革开放创新,引导国有企业将优质资源向“6+3”产业重点布局,支持国有企业与高校院所合作开展科技研发攻关,培育形成实力雄厚、技术领先的国企方阵。薛城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理念,突出创新引领,加强鲁南产学研基地建设,为青岛大学开展科研创新教育提供全方位政策引导和服务保障。同时,希望青岛大学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多给薛城发展建言献计、出谋划策,推动产学研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拓展,为薛城发展提供更多技术支撑和人才支撑。

郭振波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基本情况,并表示,青岛大学将服务社会列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晟玺集团是薛城的重点国企,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影响,前期双方开展的3D打印领域的项目研发进展顺利。本次签约,必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关系,学院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的优势,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先进技术赋能企业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也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建立起青岛大学与枣庄市的合作纽带,深化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晟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郝东浩介绍了项目情况。他表示,此次签约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的重要举措,必将为晟玺集团的转型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青岛大学的科研事业增添新的活力。

鲍文胜介绍了学校成果转化、服务社会及高价值科技成果等情况。他表示,学校瞄准山东重大发展战略,把服务社会作为重要使命和责任,产业技术研究院积极实施“四走”战略,为校地、校企的联系与沟通铺路搭桥。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与枣庄市持续在技术攻关、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多方面深度融合,实现共赢。

随后,双方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领导嘉宾共同为产学研合作基地、3D打印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并参观了晟玺集团恒嘉制造生产现场。



< 上一篇:经济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 下一篇: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赴...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