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毛泽东诗词暨红歌经典演唱会”

作者:韩忠岭  来源:音乐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6-04    浏览:

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6月3日晚,音乐学院在德雅楼103音乐厅举办“毛泽东诗词暨红歌经典演唱会”。演唱会邀请到青岛广播电视台古典音乐节目《音乐有聊》主持人、国家政府播音奖(金话筒)获得者、《百年伟业颂诗风》栏目主播方圆老师担任晚会主持。音乐学院师生及青岛音乐界有关人士观看了演出。

本场演出节目由音乐学院歌剧中心主任、声乐系教授侯健老师担任艺术指导,由2020级音乐研究生承担演出任务。节目编排以毛泽东诗词和歌颂党的百年辉煌历程的经典旋律为主线,精选了最具代表性又广为流传的音乐作品进行演出。如毛泽东诗词作品《沁园春·长沙》《忆秦娥·娄山关》《蝶恋花·答李淑一》《菩萨蛮·黄鹤楼》等作品,在演员倾情演绎下,辅以多媒体舞美背景画面展示,给观众带来艺术审美和思想教育双重的视听感受。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本次音乐会主题鲜明,在举旗帜、展形象,展示青大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带领观众在重温历史的同时,以艺术演绎的方式践行党史教育。



< 上一篇:我校师生在2021年“米兰设计周--中国高...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