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东营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文、图/谢剑南  来源:  编辑:宋佐东    时间:2012-10-23    浏览:

新闻网讯:10月21日上午,我校与东营市人民政府在东营宾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党委书记夏临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安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焕良、夏东伟等出席签约仪式及相关活动。东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杰会见了夏临华、王安民等。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市委常委、副市长赵豪志,副市长王吉能等出席会见活动及签约仪式。

\

在签约仪式举行之前,姜杰、申长友与夏临华、王安民举行了会见。夏临华对东营市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对东营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美好的发展前景表示赞赏,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与办学特色。他表示,我校将主动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人才和学科资源优势,为促进黄蓝国家战略实施、推动东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姜杰对夏临华、王安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高度期待,他介绍了东营市有关情况和发展战略目标。他表示,青岛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特色优势明显,科技和人才力量雄厚,这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必将有力地提升东营的科技和人才工作水平,为东营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双方的合作是优势互补、共赢之举,必将取得丰硕成果。

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申长友、王安民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赵豪志主持签约仪式。王吉能、王焕良分别代表东营市政府和我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王安民在致辞中说,我校与东营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正式签署,为双方搭建起了全新的合作平台。我校将投入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结合东营市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和资源优势,搭建服务东营智库平台;与东营市共建科技创新创业平台、文化产业开发平台、教育培训平台、招生就业实习平台。通过建立工作会商机制、构建青岛大学东营研究院及青岛大学东营校友会等合作载体以及建立需求发布制度等合作机制,推动双方合作深入持久、健康有序发展,努力使双方的合作成为市校合作的典范。

\

申长友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东营市与青岛大学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已开展了深入的合作。东营市与青岛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必将为黄蓝国家战略实施和东营的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东营市将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全面推动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实。

签约仪式后,夏临华、王安民还考察了东营市龙跃湖(即天鹅湖)旅游度假区项目、金湖银河核心规划区的建设情况。

东营市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办、校办、研究生处、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战略项目办以及物理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国际商学院、旅游学院和经济学院等部门与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及活动。


< 上一篇:我校召开2012年度情况通报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情况通报会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