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青岛市民政局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雷博  来源:合作发展处 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编辑:伍恒犁    时间:2024-04-01    浏览:

新闻网讯 3月29日,青岛大学与青岛市民政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党委书记胡金焱、青岛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车景华出席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涛主持会议。

胡金焱代表青岛大学对青岛市民政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青岛市民政局在岛城助老、敬老、爱老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学校在老年膳食营养和养老金融等方面具有人才和科研优势,民政部门有应用场景,他希望以此次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展校地合作空间,双方携手为岛城养老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车景华感谢青岛大学对市民政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学校校地合作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他希望在共建青岛社会工作学院良好合作基础上,围绕老年营养助餐、养老金融等方面开展新的合作。他指出青岛市老龄化率较高,市政府把老年服务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希望通过本次合作推进青岛市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使青岛在养老助餐方面起到全国示范引领作用。

我校营养与健康研究院院长、中国营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马爱国教授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鲁晨签署合作协议。车景华为马爱国教授颁发青岛市养老助餐总顾问聘书。

会上,马爱国介绍了当前我国老年人生理特点、饮食营养需求和面临的营养问题,以及国家提升老年人营养相关政策和国外养老体系发展及营养服务状况。他还介绍了团队在老年人营养方面做的相关人群研究、标准制定与产品研发情况,提出现代尊老、敬老、爱老理念“老年健康,营养养老”。与会人员就具体落地项目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讨。

2021年8月12日,青岛市民政局与青岛大学共建青岛社会工作学院正式揭牌。此次合作是双方再次牵手,聚焦养老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

青岛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乔先华,市福彩养老院院长赵海波,市养老服务协会会长杨乃发,校友企业家徐华东,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医学部,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等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 上一篇:我校举办“爱国心 青年志”主题升旗仪式 下一篇:“就选山东”青岛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