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协办的FFC2024功能性食品大会在青岛召开

作者:孙海新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伍恒犁    时间:2024-04-02    浏览:

新闻网讯 3月29-31日,由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协办的“FFC2024功能性食品大会”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温德姆酒店召开。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薛冰的带领下,学院副院长孙海新和学院食品领域科研团队的骨干教师、研究生等参加本次大会。大会期间,薛冰进行了有关专家访谈、项目调研、校企合作交流等活动,孙海新和孙杰两位教授分别在相关论坛上作了学术报告。

会议开幕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金征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薛长湖教授等特邀专家学者作了学术报告,大会还发布了《2024中国功能性食品行业消费大数据及产业竞争分析白皮书》,并进行了科研创新奖的颁奖活动。

本次大会共设立25个分论坛,涵盖国际功能性食品、未来功能性食品、特色功能性食品、活性多肽与营养、功能食品挖掘与功效评价等领域。大会还吸引了近百家功能性食品企业参展,参会企业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功能性食品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机械等。

薛冰与来自国内外的科研学者、企业专家开展了深入交流,对功能性食品有关产品、技术、设备等作了广泛调研,为学院功能性食品的研发、成果推广以及校企合作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特色功能性食品”分论坛阶段,孙海新做了题为《基于特色资源食品的功能性因子挖掘、装载及功效与作用机制评价》的报告,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基本情况,展示了学院食品研发团队在功能性食品研发与评价、海洋活性物质制备、功能性食品递送体系等领域的代表性研究成果。孙杰做了题为《花生低聚原青花素制备结构及功效表征》的报告,阐述了利用超声辅助碱法解聚制备低聚花生原花青素的技术,并展示了低聚原花青素对阿尔茨海默症的缓解效果。两位教授的报告受到行业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大会期间,学院食品、生物领域的骨干教师、硕士研究生积极参与分论坛,并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学习探讨与交流。

本次会议圆满召开,有效提升了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影响力,为学院食品领域的科学研究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拓宽了教师们的科研思路,开阔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为学院的科研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服务社会与国际交流等事业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持。



< 上一篇: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一见钟‘寝’,‘寓... 下一篇: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祭英...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