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世界睡眠日”宣教义诊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连小杰  来源:医学部  编辑:伍恒犁    时间:2024-03-22    浏览:

新闻网讯 为服务我校师生睡眠健康,提高睡眠质量,保障身心健康,3月20日上午,青岛大学“世界睡眠日”宣教义诊活动在医学部学术报告厅举行。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刘学,北京大学睡眠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睡眠医学科主任韩芳、主治医师许力月,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耳鼻咽喉科(睡眠中心)主任于海玲,副主任崔鑫、李达,心理卫生科副主任冀永娟,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睡眠医学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王琳,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主任潘惟华、主治医师苏冰出席活动。医学部音乐治疗研究中心主任张明主持活动。

活动主要由“睡眠与身心健康”专家讲座和义诊两部分组成。国际著名睡眠医学专家韩芳教授做了《睡眠疾病、睡眠医学与睡眠健康》专题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失眠障碍、发作性睡病等危害人们身心健康的睡眠疾病,全面解读了我国睡眠医学的发展历程和研究现状,强调了睡眠与身心健康的重要关系。睡眠医学作为新兴的边缘学科,需要更多的医学人才推进发展。韩芳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医学生们建立跨学科融合发展理念,积极投身睡眠医学发展,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专题讲座后,“睡眠与身心健康”义诊在医学部一楼大厅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呼吸与睡眠医学、精神心理学专家为前来咨询的100余名师生现场问诊、答疑解惑。

青岛大学“世界睡眠日”宣教义诊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工会、妇委会、医学部、附属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主办,北京大学睡眠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医学部睡眠医学中心、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睡眠医学科、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耳鼻喉科(睡眠中心)、心理卫生科,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睡眠医学中心,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青岛市医学会睡眠专科分会,青岛市老年医学学会音乐治疗专委会协办。此次活动,是我校整合校内外资源,创新大学生睡眠健康教育,提升师生身心健康水平的积极尝试和有力举措。



< 上一篇:音乐学院与城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 下一篇: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招聘...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