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山东金蔡伦集团阳谷新源热电公司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孙丽凤  来源:自动化学院  编辑:伍恒犁    时间:2024-03-25    浏览: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探索院企党建共建新模式,促进资源共享、区域联动、优势互补。近日,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山东金蔡伦集团阳谷新源热电公司党支部开展了以“支部共建聚合力,思想引领强根基”为主题的党支部共建活动。

活动中,自动化学院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科研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许涛从教学机构与本硕博专业、学科与学科发展、科研与学科平台、师资队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尚斐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和学生就业情况,她提到研究生党支部秉持“顶层设计领方向、制度建设促保障、夯实品牌促发展、凝练成果促提升”的工作思路,全面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获得山东高校首届研究生样板支部、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党组织等荣誉称;希望通过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汇聚院企双方在党建方面的优势资源,促进院企党建互联互通互动,实现院企“党建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鸣、合作共赢”的既定目标,推动院企双方深度合作,助力院企党建融合发展,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联合共建的实施效果,形成更具引领性、示范性的党建品牌。

山东金蔡伦集团党委书记陈萧全面介绍了集团发展情况,她认为,院企党组织共建合作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促进合作和共同发展的重要途径和契机。通过共同开展联学、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等方式,实现院企双方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为企业提供精准的人才服务和研发赋能,对破解集团发展中遇到的自动化应用难题提供解决之道。山东金蔡伦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初亚飞介绍了集团党建工作情况。

双方签署了党支部共建协议,共同为“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实习基地”揭牌,并签署《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与山东金蔡伦集团“双百”基地》协议。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金蔡伦集团党建文化中心,感受到党建引领在助推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发挥的至关重要作用,还参观了阳谷新源热电公司及阳谷森泉湿地有限公司,现场感受自动化控制技术对环境保护相关产业带来的革命性影响。

此次共建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优势,创新运用“党建+院企合作”新模式。大家纷纷表示,希望继续加强学习交流、互通优势资源,探索校企党建结对共建的路径与模式,打造集产学研用于一体的共建、共享、共助交流平台,推动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助力校企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书写新的篇章。



< 上一篇:自动化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工... 下一篇: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2024春季学期实...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