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魏登帅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作者:于万鹏  来源:医学部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4-01-12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第九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全国752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入选,其中,医学部药学院青年教师魏登帅是我校的唯一入选者。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旨在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选拔机制、培养模式和评价标准,培育造就大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打造国家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国梦提供重要人力资源保障。该工程重点支持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等方面潜心研究、守正出奇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支持积极投身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工程技术研究等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支持在国内开展学术研究取得突出成绩、在国内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等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支持在科研仪器、工程技术等领域案例库中发布高水平案例成果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有助于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目前,该工程已成为科技界广泛关注和认可的青年人才培养项目。

魏登帅,1993年12月出生,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学位,现为青岛大学医学部药学院特聘教授,入选第九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并为中国生物材料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和中国化学会会员。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药物和基因靶向递送,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ACS Nano 等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授权多项中国发明专利,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



< 上一篇:李洪森教授课题组在《Angew. Chem. Int.... 下一篇:我校党课作品在全省高校“精品党课”评...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