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芷林老先生连续五年资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

作者:孔燕 宋扬  来源:合作发展处 学生工作处  编辑:尹晓嵋    时间:2022-06-24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16日下午,青岛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综合事务部部长孔燕、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刘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宋扬、医学部学工办主任王辛、辅导员孙帅帅一行走访看望了捐赠人赵芷林老先生。

孔燕代表学校向赵老先生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的事业发展、多年资助我校学生成长表示衷心的感谢,代表学校基金会为其颁发了捐赠证书。随后,受助学生向赵老先生诵读感谢信并献上鲜花和荷包以示感激之恩。

(受助学生手写感谢信)

赵老先生及其家人对青岛大学相关部门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双方共同回顾了赵老先生感人的捐赠过程。随后,赵老先生就资助育人与大家展开了交流。

赵老先生说,捐资助学是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来帮助有需要的大学生实现梦想。赵老先生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我校的教育事业以及公益慈善事业,引导社会更多爱心人士关心助力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

90岁高龄的赵老先生依然身体健朗。他曾是一名军队医务人员,平时生活很节俭,始终保持着在部队上勤俭节约的作风、医务工作者的情怀。退休之后,赵老先生一直有意资助一名家庭经济困难且努力上进的医学生。2017年冬天,赵老先生走进了青岛大学,了解到该受助学生的情况,从此便开始了他默默无闻的资助之路。这一捐就是五年,迄今捐赠资金累计两万余元。五年来,赵老先生无论身居何处,无畏高龄和身体,坚持亲自到学校捐赠资金。2021年,考虑到受助学生面临毕业等因素,赵老先生主动提出并增加了部分捐赠额度。虽然此前赵老先生的家人并不知情,但近日他们了解情况后表示,赵老先生一直乐善好施,令人尊重,对于赵老先生多年的捐赠举动,他们并不感到惊讶,也给予充分的理解和支持。

受助学生说:“真的非常感谢赵老先生,让我可以没有顾虑,完全沉下心来去学习。也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激励着我努力学习,以更好的成绩去回报社会,感谢赵老先生让我们遇到更好的自己。今后我也会尽我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将这份爱心延续下去。”

目前,该学生通过努力已经成功拿到北京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我校致力于激发资助工作在扶志、厚德、强智、助力、提技、增质、保效等方面的育人效能,获得各界人士对我校学生的资助支持与肯定,助力了受助学生拓展视野、增强能力、提升素养、成长成才。而正是有像赵老先生这样有爱心的人,越来越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才有机会离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帮助到有需要的学生,助力我校逐步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




< 上一篇:我校在2022年“校长杯”山东省高校教职... 下一篇:学校召开校部机关党员大会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