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度工作任务部署会

作者:付海龙  来源:人力资源处  编辑:伍恒犁    时间:2024-03-22    浏览:

新闻网讯 3月21日,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度工作任务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会议,并与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签署了年度目标任务责任书。会议由副校长李荣贵主持。

胡金焱指出,为了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就要以创新来引领,以突破来推进,通过创新引领实现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的突破,从而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突破发展。近年来,学校扎实推进“学院办大学”,学校的发展成就都取决于学院取得的成绩,是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师生拼搏奋斗的结果。学校要实现双一流建设的阶段性目标,进一步加快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步伐,需要我们脚踏实地,扎扎实实把每一年、每一项工作做好,而做好各项工作的落脚点还是在学院。

胡金焱强调,学校年度工作目标的确定,是根据学校发展目标和立足年度工作重点确立的,要从“任务”“激励”“考核”“奖励”四个关键词上准确理解和把握,扎实做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关于“任务”:在人才培养质量上,要重点抓好教学工作的“七个名”,即名师、名课、名专业、名教材、名项目、名成果、名奖项,同时要抓好育人成效的“六个率”,即学生的毕业率、就业率、深造率、出国率、健康率、创新率;在科学研究上,要数量与质量并重,坚持“四个面向”,开展有组织地科研;学科建设上,要抢抓机遇,努力完成博士点的布局建设,实现学科基础平台的突破;师资队伍建设上,坚持“引”“用”“育”并举,发挥好学院引才育才的主体作用,做到“存量优化、增量崛起”;服务社会能力上,要高度重视服务社会能力提升,在服务中找资源,在贡献中求发展,将服务社会效能纳入考核。关于“激励”:要进一步落实校院两级管理,下放分配自主权,多措并举,充分调动学院积极性;各个学院要制定激励办法,解放思想,充分利用好学院现有资源,激发教师的创新创造活力。关于“考核”:年度目标任务考核是对教学科研单位班子成员的考核,是对书记院长抓班子、带队伍、抓保障、抓落实能力的考核,要与年终绩效分配分开;要建立常态化的调度机制、跟踪机制、督导机制,做到至少一个月一盘点。关于“奖励”:以激励为导向,坚持“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动者不得食”,加大标志性的成果专项奖励,让干的好的单位名利双收,并在政策支持和资源配置上优先考虑。

李荣贵解读了山东省对省属高校绩效考核的新要求、学校2024年目标任务和指标下达办法,他强调,各学院要准确把握考核内涵,全面落实会议精神;要进一步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在核心指标上取得新突破;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担当作为,确保顺利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各教学科研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研究生院、学生处、人力资源处、财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科研成果转化中心、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上一篇: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和“非织造材料... 下一篇: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在我校召开工...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