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厚柱一行到校调研

作者:陈志强  来源:人文社科处  编辑:伍恒犁    时间:2024-03-15    浏览:

新闻网讯 3月14日上午,省委政研室王厚柱副主任一行到校调研。青岛市委政研室一级调研员孙飚参加相关活动,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座谈会。人文社科处处长钟永光主持座谈会。

胡金焱对王厚柱一行表示欢迎,感谢省委政研室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服务地方和智库建设取得的成绩,对地方性综合性大学如何开展高端智库建设、如何为省委省府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服务提出了青大建议,表示我校将在省委政研室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智库建设,提高决策咨询服务水平,为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优的智力成果。

王厚柱对学校在开展高质量决策咨询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青岛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建设高校、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高校,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学校综合实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希望青岛大学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聚焦全省发展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问题,加强与山东省决策咨询办协作,实现同心协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建言献策;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积极吸收,在畅通渠道、提供政策支持、促进协作协同等方面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

座谈会上,经济学院孙国茂教授分享了决策咨询的体会,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为总遵循、总指引,按照中办、国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要求,开展决策咨询研究工作并取得多项相关成果,获得省领导批示20多项次。经略海洋研究中心主任肖建红建议在新质生产力大背景下,胶东五市通过联动,高质量推进海洋经济和海洋旅游发展,形成优势互补;同时充分利用山东国家级海洋牧场、海岛等优势,大力推进山东海洋经济一二三产业联动高质量发展。齐鲁乡村振兴研究院邵彬院长、“一带一路”研究院徐修德院长、青岛地方史研究所马斗成所长、山东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陈洪连主任、山东省经济高质量发展院逯进教授、中德文化交流研究中心綦甲福教授汇报了相关进展。双方与会人员就决策咨询服务重点关注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省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以及人文社科研究机构代表、相关专家学者以及人文社科处工作人员一同参加座谈。


< 上一篇: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下一篇: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