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走访上海、浙江校友会

作者:雷博 张代军  来源:合作发展处 医学部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4-07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校长夏东伟带队走访上海、浙江校友会,与校友代表座谈交流,实地考察校友企业。

4月3日下午,上海校友座谈会在青松城大酒店4楼香山厅举行。夏东伟出席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陪同座谈。座谈会由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办主任张燕主持。

夏东伟充分肯定了上海校友会成立11年来的工作成绩,向上海校友会全体成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在沪的校友表达母校最亲切的问候。他介绍了青岛大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情况,并回顾了青岛大学合并办学重要节点的标志性成果。他强调,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和名片,广大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做出积极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荣誉,提升了母校的影响力。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把校友工作写进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校友助力工程,校友工作要发挥好助推学校事业发展的作用,同时要助力校友的事业发展,值母校合并办学三十周年之际,真挚邀请校友们共聚青大,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共展宏图。

88级校友、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栾伟玲介绍了上海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她对夏东伟一行来访表示感谢,对母校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表示上海校友会将择期举办成立十周年的庆祝活动,将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沟通联系,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undefined

座谈会上,上海校友会会长、79级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81级校友、上海市口腔医学研究所所长陈万涛,91级校友、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院长周行涛,93级校友、上海德济医院院长郭辉先后发言,他们回忆了在母校求学期间的难忘经历和浓厚的师生情谊,一直牵挂和关注母校的发展,对母校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为母校的未来发展献言献策。

刘彩云介绍了合并办学3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并诚挚邀请校友们重聚母校,共同擘画学校发展蓝图。

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宋扬介绍了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的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夏东伟为上海校友会授校旗,赠送青岛大学船模。

刘彩云为上海校友会颁发“青岛大学校友之家”牌匾。

上海校友会代表,学校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医学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4月4日,校长夏东伟带队走访浙江校友会,与在浙校友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校友企业。浙江校友会会长张萍、副会长赵国平、秘书长葛柏民,我校校友、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董辰方,我校校友、灵西机器人技术合伙人兼副总裁王灿,我校校友、咪咯咯食品公司总经理林永波参加座谈。座谈交流会由张萍主持。

夏东伟充分肯定了浙江校友会的工作成绩,对在浙校友们的成长和发展表示祝贺。他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学校合并办学三十年以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青岛大学历史久、规模大、学科全、成长快,人才、科研优势突出,学校入围软科(ARWU)、USNews、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和QS亚洲大学世界四大主流排行榜,连续四年位列软科世界大学排行榜500强。他强调,校友的高度就是学校的高度,校友的发展直接影响学校的声誉和发展,看到有这么多优秀的青大校友,立足本职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感到特别高兴和自豪。他希望校友们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交流联系,相互赋能,合作共赢,助力校友和母校事业共同发展。

张萍介绍了浙江校友会概况,并从2018年隆重举行校友会成立大会、促进校友间的交流、接受母校的指导、努力回馈社会、参加在浙山东高校校友会联盟(九校联盟)、加强与兄弟校友会的联系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浙江校友会的活动情况。王灿介绍了自己从母校毕业后继续到北大深造以及自主创业所取得成功的经历。校友们对母校的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一致表示要继续加强校友会工作,让校友会发挥好校友与母校间联络和沟通的桥梁作用,成为校友们交流感情、相互助力、共谋发展的平台,也将更加努力地继承和发扬好母校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立足本职,服务地方,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将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沟通联系,更加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祝福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夏东伟为浙江校友会授青岛大学校旗,并颁发青岛大学帆船队帆船模型,祝愿大家工作生活一帆风顺。

刘彩云介绍了青岛大学合并办学三十周年庆典活动安排,并诚挚邀请校友重聚母校,叙情谊、谋发展,为母校的发展增砖添瓦、贡献力量。她向张萍会长颁发了校友之家牌匾并送上参加合并办学三十周年庆祝活动邀请函。

座谈会后,夏东伟校长一行参观了阿里巴巴犀牛智造工厂,了解智能制造工厂的发展情况。

人力资源处、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 上一篇:山东女子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