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分子杂化材料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通过国家验收

作者:王彦欣 沈文飞  来源:杂化材料研究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4-13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科技部、教育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地方高校“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验收结果的通知》,我校“高分子杂化材料创新引智基地”顺利通过验收,并滚动支持。校长夏东伟、科技处处长李荣贵和基地主任唐建国参加了线上视频答辩会。

本次验收是科技部、教育部联合于2021年10月启动,对2016年批复立项建设的首批地方高校“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简称111基地)进行验收,依托单位提交验收申请、专家初评和远程专家验收会答辩等环节,严格对基地的五年运行业绩进行审查和对建设目标内容的实现度进行考评,最后做出通过和不通过评价。通过验收的基地将纳入基地新一轮建设周期予以支持。

我校杂化材料国家级“一中心两基地”三个国家级平台,已顺利通过第一个建设周期的评估和验收,其中国家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家高分子杂化材料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于2021年通过国家科技部评估。

我校“高分子杂化材料创新引智基地”在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五年的建设,引进本领域国际前沿外国专家,聚焦杂化材料的光量子产业技术,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级特聘人才计划、国家级引智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重大重点和面上课题20余项,研究融入国家战略需求;斩获两项中国政府友谊奖、一项山东省科技奖一等奖、一项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国家和省市奖项7项;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200余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60余项(其中美国和欧洲授权各1项。所获得理论和技术成果获得了较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建设成绩有效推动了学科和国家级平台的全面发展。



< 上一篇:学校召开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学校召开第十四届青岛市政协委员座谈会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