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十四届青岛市政协委员座谈会

作者:王雪媛  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4-06    浏览:

新闻网讯 4月5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第十四届青岛市政协委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汪黎明主持会议。

胡金焱向新当选的第十四届青岛市政协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做好表率。要做政治站位高标准的表率、研究思考高水平的表率、参政议政高质量的表率。正确处理好荣誉与责任、求同与存异、本职工作与政协工作的关系,多提思考深、研究透、说服强、采纳高的提案,站在新起点、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二是服务大局。要投入工作、深入研究、融入政协委员的集体,自觉地把各项工作置于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实践,努力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积极做好发展大局、维护大局、稳定大局的工作。要增强责任意识,珍惜荣誉,协助党和政府做好稳人心、暖人心工作,最大限度地激发社会创造活力。要增强为民意识,要以满腔热情和积极态度,设身处地的去感受社会经济问题,深入到基层和第一线去,广泛听取民声,真实反映民意;三是履职尽责。要立足教育、发挥特长、广泛调研,聚焦国家战略,学科发展前沿,提出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建议和提案,为高等教育的发展精准、科学、有理有据地发声。聚焦山东省、青岛市在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大局中的定位,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上合示范区建设等,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展现青大委员良好风采,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四是积极工作。要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事事处处维护政协委员的尊严、牢记政协委员的神圣使命,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以良好的人品、人缘、人格来联系人、团结人、凝聚人。要按照市政协会议要求,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充分学习和掌握会议选举的流程、选票填写等各方面要求,正确行使好民主权利。

汪黎明要求我校新一届青岛市政协委员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学习领会胡书记的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我校上届留任的和本届新提名的政协委员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大家纷纷感谢学校的培养和推荐,表示要不断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当党的政策的宣传员、争当思想政治的引领者、争当履职尽责的实干家、争当界别群众的贴心人,为推进地方和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 上一篇:我校“高分子杂化材料创新引智基地(111... 下一篇:我校122门课程首批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