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期末安全检查

作者:王刚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7-08    浏览:

新闻网讯 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及暑期学校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7月7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带领青岛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委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对医学部的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基础医学院等学院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医学部负责人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重点对实验室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实验室安全教育、安全文化建设,高温高压设备、气瓶使用与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与使用,废液存放与处置,消防设施配置等情况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实地检查。检查组将发现的问题记录在案,有关部门将跟踪督促落实整改,实现闭环管理。

肖江南在检查中强调,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将安全工作抓实抓细,一抓到底,不留死角。实验室安全是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开展的必要保障,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的财产和人身安全,关系到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各单位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等工作,提升实验人员安全意识。

学校检查组还检查了科技研发中心的纺织服装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物理科学学院,博观楼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物理科学学院,科技园D座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的所属研究院与实验室。学校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卫生脏乱差、危险化学品使用不规范、危险废弃物与生活垃圾混放、信息牌缺失等安全隐患,学校发出“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责成相关学院立即整改。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跟踪督促落实整改情况,切实做到安全隐患实现闭环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安全管理处、教务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实验室检查。


< 上一篇:离退休党委举办“创先争优”优秀党员、... 下一篇:我校举办亲子沟通效能提升工作坊活动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