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亲子沟通效能提升工作坊活动

作者:米振宏  来源:工会 妇委会 学生工作处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7-06    浏览: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教职工的人文关怀,协助教职工掌握高效的亲子沟通技巧,校工会、妇委会联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面向全校教职医务员工举办了为时2天的“亲子沟通效能提升工作坊”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山东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委员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注册心理师吴少怡教授作为主讲人,以“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亲子关系的镜子(沟通)”为主题授课。7月4日上午举办了首场工作坊活动,校工会张瑛主席做开场致辞,6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首场活动。

吴少怡教授首先通过团体心理辅导热身活动让大家相互熟悉,然后从亲子沟通的冲突点入手,以雕塑的形式让大家呈现不同的亲子关系矛盾。通过这种形式既让家长看到自己的情绪以及内在的感受,同时也看到孩子被如此对待后的情绪和感受。在交流互动中,就大家提出的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沟通等问题, 吴教授讲到,面对青春期孩子的逆反心理和狂风骤雨般的情绪,家长要成为一棵大树,给孩子充分的稳定感和安全感,才能更好地帮助孩子从依赖走向独立。

在体验、观察和互动的过程中,大家深刻意识到亲子冲突背后家长的情绪和需要,了解了如何看见和接纳亲子沟通中的负面情绪,认识到在家庭关系里需要给自我留足空间等问题,受益匪浅。今后,校工会、妇委会将继续联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和工作坊活动,为广大教职医务员工提供专业指导和服务。


< 上一篇: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期末安全检查 下一篇:我校成功举办高校生涯课程导师资格认证...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