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集体学习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作者:  来源: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2-11-11    浏览:

新闻网讯 2022年11月10日上午,青岛大学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宣讲培训报告。外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培训报告中,胡金焱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的重点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地培训导学,并结合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分类宣讲辅导。

学院党委书记周伟谈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每一名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必须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使命新任务,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学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提升管党治党、学院办大学能力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院长卞建华表示,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学院的目标是在积极融入学校学科集群建设的过程中,努力建成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的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这就需要我们不忘初心、树立信心、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将我们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把个人的事业发展融入到国家和民族整体发展中去,在为学校、为学院争创一流贡献力量的过程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 上一篇:【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机电工程学院... 下一篇:商学院集体学习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