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书记院长讲党课”活动

作者:陈沉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2-11-11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为落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贾依娜、院长郑玉新分别在浮山校区、松山校区为所联系班级讲授党课。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还在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

在浮山校区浩园医学综合楼,贾依娜以《勇于担当 卫戍健康——疫情防控中的公卫党员风采》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提出的要求,从如何理解、如何做到、如何发扬勇于担当精神三个方面,为预防医学2020级公费1班同学讲授党课。她结合自身经历,详细介绍了学院党员在本次疫情防控中所体现出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鼓励同学们向身边的榜样学习,顾全大局、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过程中展示“公行天下、卫戍健康”的专业精神。她还结合预防医学专业特点,建议同学们从点滴小事做起,锻炼坚韧品质、夯实专业基础、涵养家国情怀。

在座谈交流中,贾依娜对同学们在班级建设、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大家不负韶华、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在松山校区教学楼,郑玉新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求全体同学凝集青年力量、体悟青年担当、赓续红色血脉、展现青春风貌。对于同学们即将迎来的研究生入学考试,郑玉新送出了自己的祝福,并向同学们传授了考研技巧和经验,希望大家做好考研信息收集和学业规划,持之以恒、互帮互助、劳逸结合,以良好的积极心态面对考研。

郑玉新结合自身经历,建议同学们将所学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己,为祖国公共卫生事业添砖加瓦。他还叮嘱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注意健康生活、安全出行,遵守学校学院防疫规定,融入到疫情常态化管理的大环境中。随后,郑玉新围绕公共卫生专业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就业前景等方面问题做细致说明,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进取,贡献青春力量,展现公卫学子的风采。


< 上一篇:商学院集体学习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