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赴“黄三角农高区”开展“学思践悟”主题活动

作者:耿启祥  来源:商学院  编辑:尹晓嵋    时间:2022-08-08    浏览:

新闻网讯 8月6日至7日,商学院党委书记王功勇、党委副书记尼梅颉带队赴东营市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参观学习,实地调研了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生态保护、综合利用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情况,深化“党建引领+实践育人”工作实效。调研期间,王功勇等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领导、青岛大学东营校友会代表就人才培养、校地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团队一行先后参观了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技术创新中心、山东中科智能农业机械设备技术创新中心、中国科学院益虫资源利用与生态防控研发平台、农高区盐碱地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基地大豆育种试验田、山东省盐碱地草牧业科技示范工程等,了解了盐碱地生态保护和综合利用、耐盐碱植物育种和推广情况,并在青岛大学东营研究院召开座谈会,与东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强、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综合处处长魏景海、东营校友会会长、胜利油田胜大集团党委常委、副经理、东营市发改委副主任(挂职)张强及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李强对青岛大学商学院师生代表一行表示欢迎,魏景海介绍了黄三角地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王功勇对黄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成就和青岛大学东营研究院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介绍了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并就今后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达成了共识。

黄三角农高区是国务院批复设立的第二个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通过生态化利用和种业创新,蹚出了科学开发利用盐碱地新路子。由研究生党员代表组成的“足迹的力量”“三下乡”实践团队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 上一篇:“纺织+”学科集群校企产学研对接会在鲁...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召开2022年青岛代数...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