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召开2022年青岛代数研讨会

作者:  来源:  编辑:尹晓嵋    时间:2022-08-05    浏览:

新闻网讯 8月3日到8月6日,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的2022年青岛代数研讨会在励行楼302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董崇英教授发起,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国内外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四川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扬州大学、湖州师范学院等学校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进行报告。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高红伟教授进行了会议致辞,我校部分教师、研究生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日,董崇英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有理顶点算子代数的定义、由来、相关结果以及有关如何刻画的两个猜想。美国加州大学徐峰教授从群表示范畴重构对称张量范畴的问题出发,清晰地介绍了有关模张量范畴重构的猜想及相关问题。同济大学苏育才教授详细的报告了他在证明二位雅可比猜想过程中的第一步,介绍了多项式映射在无穷处的几何性质。此外,四川大学任丽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穆强教授、厦门大学余铌娜副教授、武汉大学林兴君副教授就有关顶点(算子)代数相关问题进行了会议报告,湖州师范学院刘东教授和扬州大学李立斌教授分别报告了有关李代数和Hopf代数的问题。

本次会议为代数领域的各位专家学者搭建了学术交流的桥梁,也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提供了与专家学者近距离交流、感受数学科研前沿的的机会,对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与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 上一篇:商学院党委赴“黄三角农高区”开展“学... 下一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青岛市临邑商会开...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