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浮山书院学子受邀参加南开大学2022年高校现代书院学生论坛

作者:苑诗琪 杨旋  来源:浮山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7-18    浏览:

新闻网讯 7月16日上午,我校浮山书院龙林海、苑诗琪、杨旋、王斌和仲芳慧五位同学受邀参加由高校书院联盟、南开大学教务处、南开大学穆旦书院发起的以“共享智慧共创未来——面向学生成长的高校书院教育”为主题的首届学生论坛,并与全国十余家高校书院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本次论坛采取网络研讨会的形式进行。

本次论坛旨在搭建高校书院学生交流平台,带动高校书院学生交流,从多维度、多层面分享书院在学生成长方面发挥的作用,探索在新时代背景下高校现代书院学生成长体系的发展方向,推进高校书院制度在育人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浮山书院卢文丽老师和孙莉老师的指导下,我校浮山书院第十二届博雅班学子龙林海同学做了《青岛大学浮山书院“博、雅、慧、行”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第十四届博雅班学子苑诗琪同学和杨旋同学作为研讨嘉宾分别进行了《“博为通识,雅在修身”——青岛大学浮山书院的通识课程》和《富有生命气息的交往——青岛大学浮山书院“师生共同体”建设》的分享,第十三届博雅班学子王斌同学和第十四届博雅班学子仲芳慧同学作为互动嘉宾分别对探索书院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和书院制下“第二课堂”的拓展与建设展开了分享。论坛中,浮山书院学子积极与南开大学穆旦书院、复旦大学腾飞书院、中国海洋大学行远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知行书院、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书院、澳门大学绍邦书院、南方医科大学德风书院等全国十余家高校书院进行了分享互动和探讨。

本次论坛希望通过学生视角来观察当下高校书院在育人方面的成功之处并探索书院教育对于大学生“去除迷茫、增进自信”的重要意义,带动学生成为书院建设的助力军和生力军。通过本次论坛浮山书院学子既了解到了各高校书院不同的发展模式和育人理念,同时也向各高校书院分享了青岛大学浮山书院的“博雅教育、陶铸全人”的教育理念。未来,浮山书院也将不断向全国各大高校书院学习,让更多的学子能讲出、讲好自己与书院的故事,在青春铸梦路上深耕厚植,同时也为践行更好的书院之道发挥青年学子的力量与担当。





< 上一篇:我校学生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 下一篇:我校本科生发表高水平SCI论文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