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孙万超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7-18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华展物流杯”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决赛在上海海事大学落下帷幕,机电工程学院代表我校组队参赛,其中学生刘彤轩、张红伟、朱付佳、郭孝超、王芷涵的作品“一种可储能升降机械式减速带道路发电系统“顺利进入决赛答辩并最终获得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参与此项赛事的新突破。

本届大赛以“数智交通、低碳运输”为主题,应用新型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共创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现代交通运输体系。大赛根据学生学历层次共设置本科生和研究生2个赛道。本科生赛道结合作品研究领域及所在学科分设7个竞赛类,包括交通工程与综合交通、航海技术、道路运输与工程、水路运输与工程、铁路运输与工程、航空运输与工程,以及主题竞赛“数智交通、低碳运输”;研究生赛道设置2个分赛道,分为硕士生分赛道和博士生分赛道。

本次大赛自2022年3月份启动,吸引了包括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青岛大学等177所高校的大学生参与,共收到1473件作品,参与院校与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经过初赛、决赛的角逐和专家评委们的认真评审,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作品在本届大赛中脱颖而出,共产生一等奖作品37项、二等奖作品74项、三等奖作品101项以及优胜奖作品46项,获奖率仅有14%。

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代表着交通运输领域大学生竞赛的最高水平。自200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七届,是我国交通运输领域参赛高校最多、参与学生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是教育部认定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主题赛事之一。


< 上一篇:我校研究生首次在领域顶刊《Automatica... 下一篇:我校浮山书院学子受邀参加南开大学2022...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