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王绍波教授画作捐赠仪式

作者:房征岩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5-12    浏览:

新闻网讯 5月12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举行王绍波教授书画作品捐赠仪式。校长夏东伟,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世珍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

夏东伟与王绍波共同为画作《万山红遍》揭幕,并为王绍波颁发捐赠证书。

夏东伟在致辞中指出,经过合并办学30年的融合发展,青岛大学学科齐全、规模较大、发展速度快的发展态势日趋明显,已经成为一所享有盛誉的综合大学,校友遍布天南地北、海内海外。王绍波教授现任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既是青岛大学的一名教授,更是青岛大学杰出的校友。在学校合并办学30周年之际,他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以“万山红遍”为主题,用映山红表达了他对母校发展的祝福,更表达了他在母校的培养下,从学生成长为二级教授的特殊感情。夏东伟对作品《万山红遍》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万山红遍》作品面积达123平方尺,创作过程一气呵成,体现了王绍波院长扎实的功底和精湛的艺术手法,也体现了王绍波教授精益求精、永无止境的奋斗精神。这种拼搏奋斗精神值得每一名青大人学习,共同为青岛大学“三步走”的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王绍波介绍了《万山红遍》创作的背景与感受,他表示,作为一名求学在青大、工作在青大的“青大人”,对青岛大学充满了感情。《万山红遍》的创作就是要在学校合并办学30年之际,借用明艳怒放的映山红表达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年来开拓进取、奋勇争先的奋斗精神,同时也是对学校未来事业发展的美好祝愿。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后勤管理处、美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王绍波,现任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水彩画会会长、山东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青岛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席、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荣获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齐鲁文化名家称号。打造了《秋》《酥油茶》《渔歌》等一大批精品力作,代表作《渔歌》荣获“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金奖,并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实现了(建国50年以来)山东省在国家级最高层次美术展览中“零”的突破,在中国美术界产生极大影响。作品《秋》《酥油茶》曾蝉联第四届、第五届全国水彩·粉画大展金奖,并被特邀参加中国水彩历史总结性大展“中国水彩百年展”。


< 上一篇:学校举行山东艺术学院捐赠画作仪式 下一篇:大道同行三十载 奋楫扬帆但信风——《中...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