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2022届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毕业生优秀作品发布会精彩亮相

作者:李艾真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6-14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13日,“杰瑞杯”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2022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发布会,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夏东伟、汪黎明、肖江南、吴世珍,山东杰瑞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彬善,海阳市碧城区工委书记王东华,青岛服装设计师协会、青岛纺织服装企业负责人、驻青高校的教师代表、历届优秀校友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校长夏东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青岛大学与青岛城市相伴而生,始终把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作为学校办学定位,纺织服装学院在服务山东纺织新旧动能转换、青岛时尚文化建设方面优势明显、特色显著。近年来,纺织服装学院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目标,聚焦生态文明和健康中国战略,面向新冠疫情防控、纺织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等国家重大需求,凝练出生态纺织技术、功能纤维与纺织品、医疗卫生纺织材料、智能纺织与智能制造、纺织品时尚创意设计等五个学科方向,系统打造“纺织+”高峰学科体系,为时尚产业新业态的纺织行业培养了众多专业能力扎实、创新能力卓越的复合型纺织服装人才。他希望:纺织服装学院继续追求卓越、永担使命,在立德树人,培养行业拔尖创新人才上做更大努力,在美化人民生活、创造时代精品上有更大作为,在服务产业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肩负更大责任。

山东杰瑞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彬善作为企业代表致辞。他表示:作为海阳市“母亲产业”的毛衫产业,在市场变化中急需转型,迫切的需要新鲜血液为产业升级增效。杰瑞通过与青岛大学共建研发中心、创新研究院、引入大学科研团队,打造了一个双循环驱动模式的校企资源共享平台,实现了高校研究成果与市场需求精准对接、研究团队与企业有效配对的双重效果。

本次毕业设计以“进化”为主题,汇集了2018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58位毕业生的毕业设计,最终遴选出34个系列共计141套优秀作品进行发布。创作过程中,遇疫情封控,面对物流停运、面辅料短缺、制作设备受限等诸多难题面前,学子们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充分调用艺术创意手段,聚焦后疫情时代的文化热点,用服装语言诠释独立思想与审美进化。另外,承担本次发布会演出任务的37位模特中,绝大部分来自于新开设的表演学专业大一新生,这也是本支年轻的00后队伍首次执行大型演出任务。


< 上一篇:原青岛医学院党委书记孟令炳先生遗体告... 下一篇: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经济日报》发表理...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