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孙鹏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4-24    浏览:

新闻网讯 4月22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在海南考察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和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李军、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姜宏、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的巨大成绩,全面回顾了筹办备赛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总结了筹办举办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北京冬奥精神,对运用好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鼓舞激励全校师生医务员工踔厉奋发、攻坚克难,以“一起向未来”的豪迈和自信,扎实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强关键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促进科教研和产业深度融合。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抓好师生的理想信念教育。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紧绷安全弦,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防控举措,守住校园安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时代要求和大数据发展趋势,加大智慧校园建设,打造数字化服务体系,让师生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积极对接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升承担科技创新任务能力;坚持“四个面向”,聚焦质量、绩效、贡献,创新科研项目组织管理机制,完善创新激励制度和综合改革评价,充分激发人才成长发展活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宣示了中国理念、体现了中国担当,为我们融入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全力助推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在党委常委会会议、校长办公会学习基础上,下一步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学习内容,把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医务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 上一篇:学校举办2022年医学医药类专场招聘会暨...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