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作者:宣文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尹晓嵋    时间:2022-07-07    浏览:

新闻网讯 7月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6次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东伟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领导杜方波、汪黎明、李军、范玉斌、肖江南、姜宏、吴世珍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青岛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抉择”、“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是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等四个方面,以政治和大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并对如何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出了专业性的指导意见。

夏东伟结合学习主题,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要求,作出部署。

夏东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必须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夏东伟指出,要深刻领悟“国之大者”,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指出,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具体行动上;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政治免疫力”,推动全体党员对党中央作出的决定落到实处。夏东伟特别强调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安全,要求各单位必须认真梳理排查工作中存在的意识形态、政治安全风险点,守牢底线、筑牢防线。

夏东伟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坚决贯彻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要强化纪委监察机关监督责任。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履职尽责。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校内巡察工作要聚焦发现问题全面精准、促进发展有力有效,在积极总结前两轮校内巡察积累的宝贵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校内巡察的频次和力度,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关键时点、关键环节、关键部门、关键岗位,不断健全廉洁风险防控长效机制,督促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

夏东伟表示,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夏东伟还对暑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范玉斌,党委巡察办主任苗洪丽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专题交流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学院(部)书记、校直各党委书记,校党政各部门、校直属各单位、各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 上一篇:我校与胶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专项规划(方案...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