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影视系优秀毕业作品展映活动

作者:李艳英 高存玲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6-14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14日上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影视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动画专业2022届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优秀毕业作品展映活动在会议中心404举办。校领导夏东伟、刘彩云、吴世珍出席开幕式。

校长夏东伟在致辞中肯定了影视系毕业生在专业学习期间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学校把文化创意学科集群作为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影视系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一批优秀毕业生活跃在影视动画行业和国内各级各类传媒机构。影视系学生还积极参与学校的日常宣传工作和文化建设工作,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影视系同学积极创作抗疫作品,彰显了青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夏东伟指出,当前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影视动画行业已成为发展潜力巨大的朝阳产业。近几年短视频行业呈现爆发式增长,这为影视和动画学科发展提供了广阔前景,为同学们的创作与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他要求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要以此次展映活动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紧密对接国家文化事业需求、文化产业发展潮流和社会需要,深化产学研合作,发挥学科优势,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夏东伟对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坚持守正道、走大道,挑大梁、当主角,坚定文化自信,秉承校训精神,创作出反映时代精神的精品佳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教务处、研究生院、人文社科处、人力资源处、团委、合作发展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历史学院、美术学院、外语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的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部分师生参加开幕式。




< 上一篇:学校新增22个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下一篇:原青岛医学院党委书记孟令炳先生遗体告...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