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青岛大学-达能营养与健康创新中心” 签约暨启动仪式

作者:李克磊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3-17    浏览:

新闻网讯 3月14日上午,“青岛大学-达能营养与健康创新中心”签约暨启动仪式在我校浮山校区浩园医学部综合楼举行,为校企合作、服务社会再添新平台。达能中国、北亚及大洋洲区域科学、营养与数字化健康副总裁格雷戈·沃德,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出席仪式并致辞,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宋扬以及科技处、合作发展处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健康研究院教师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贾依娜主持。

孔伟金对格雷戈·沃德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情况,并表示将积极支持双方依托创新中心等平台,推进“产、学、研、用”有机融合,加速成果转化,促进高校、企业和地方的共赢发展。

格雷戈·沃德在致辞中对我校在营养健康研究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高度赞赏,并表示将依托达能在青岛工厂先进的生产能力,以更快的速度将科研成果转化成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营养解决方案。

随后双方代表签署“青岛大学-达能营养与健康创新中心”合作框架协议,并为“青岛大学-达能营养与健康创新中心”揭牌。

圆桌会议上,格雷戈·沃德介绍了达能集团的研发情况以及对联合创新中心的期待。我校首席教授、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铎作为创新中心主任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科团队的资源优势、人才梯队和未来发展规划。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副教授孙进作题为“母婴菌群研究及/或体外发酵相关的研究”的报告。与会双方还就合作方向、平台建设及成果转化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后,格雷戈·沃德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生物医学中心以及公共卫生学院位于浮山校区、松山校区的营养学科实验室。

据悉,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为消费者定制出更科学、更适合的创新营养解决方案。达能集团将先期投入100万元经费,支持我校营养学科团队在胃肠道健康和肠道菌群等领域开展前沿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 上一篇:学校举行2022年度学院(部)学生工作考... 下一篇: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办公室赴东营职业学院调研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