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作者:隋臻玮  来源:法学院  编辑:伍恒犁    时间:2024-03-29    浏览:

新闻网讯 3月28日下午,法学院在研发楼B座613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校纪委副书记林万顺、正处级纪检监察员杨海波、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强主持。

本次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特邀林万顺书记为大家作学习辅导报告,林书记结合学校、学院工作实际以及身边的典型案例,从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做好新旧《条例》的衔接、重点内容解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林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条例》的修订,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本次《条例》修订是促进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坚持问题导向,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现实需要;是总结从严管党治党经验、实现制度与时俱进的实践要求。

魏强作学习交流发言。他说,本次《条例》专题学习辅导报告,林书记结合高校教师身份和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概括性的阐述,也有详细的解读,听后受益匪浅。

魏强表示,下一步法学院党委将从四个方面进一步深化《条例》的学习。一是院党委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要以学习《条例》为契机,在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方法,强化学习效果。二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对学习的内容学深悟透,指导工作实践,善于思考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不断夯实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引导教职工进一步强化政治铸魂体系,做到仁义礼智信,规范自身行为,无愧于“党员”、“教师”身份。四是要完善制度机制,提升民主监督效能,接受群众监督,为促进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 上一篇: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传承雷锋精神,奏... 下一篇:【访企拓岗】生命科学学院赴青岛创盛仪...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