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与威海市文登区文登营镇共建实践基地

作者:韩东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5-22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国际教育学院纪皓瑛一行赴威海市文登区青少年研学基地举行实践基地揭牌暨社会实践导师聘任仪式。

仪式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允旭与威海市文登区文登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跃华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并为受聘的校外社会实践导师颁发了导师聘书。

仪式后,学院教师党员和留学生代表参观了文登红色胶东展馆。师生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仔细品读展板、实物、文史资料,学习了解波澜壮阔的红色胶东历史,感悟胶东人民的革命英雄事迹和“家国情怀、党民齐心”的精神品格。学院师生还来到昆嵛山红军纪念馆,详细了解了中共胶东特委、昆嵛山红军游击队等昆嵛山革命火种从萌芽到发展壮大的全过程,直观感受昆嵛山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体验那段充满硝烟和牺牲的峥嵘岁月。
为学习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学院来自俄罗斯、蒙古、阿富汗、泰国、乌克兰等5国的六名留学生来到“山东省花饽饽之乡”文登营镇沙里店村的林荣涛花饽饽工作室,在山东省技术能手、威海市非遗胶东花饽饽习俗传承人林荣涛的指导下学习花饽饽制作。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校内外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将学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与非遗传承体验相结合,将红旅研学与传承红色基因相结合,将特色农业研学与乡村振兴、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感知中国相结合,打造学有所得、研有所获、习有所悟的社会实践教育新模式,让学院师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 上一篇:电子信息学院与青岛高新技术企业签署产... 下一篇:2023青岛大学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活动月圆...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