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

>

正文

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王东明研究员作《基于以太网技术的船舶气象仪通信功能的设计与实现》的学术报告

作者:孙万超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7-04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30日上午,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王东明研究员在博学楼102教室为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作了题为《基于以太网技术的船舶气象仪通信功能的设计与实现》的学术报告。

王东明首先结合当前以太网技术的研究现状以及船舶气象仪的发展,介绍了传感器通讯技术的基本理论。对于基于以太网技术的船舶气象仪通信功能的研制过程及应用情况进行了原理性的讲解和介绍。最后结合本人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初入职场工作应该如何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企业发展等经验。

王东明,山东招远人,1985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精密仪器专业,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二级研究员。现担任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第一研究室主任,是船舶气象技术领域学术带头人,从事船舶气象监测技术研究及仪器装备研制工作,先后主持了多项国家、省级以及青岛市项目研制,可支配经费数千万元,所研究成果曾荣获2004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12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17年度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 上一篇:我校学生在第十九届(2022年)山东省大... 下一篇:西南大学胡航教授作《形与质的辩搏:在...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