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学校与青岛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合作共建成立青岛律师学院

作者:  来源:法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4-12    浏览:

新闻网讯 4月10日上午,青岛大学与青岛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合作共建青岛律师学院成立仪式在学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卞建平、青岛市司法局局长万振东、青岛市律师协会会长张金海、青岛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常青、我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出席仪式,青岛市司法局副局长李文渊主持仪式。

胡金焱在致辞中说,青岛大学是一座与青岛城市相伴而生的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近年来,学校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学校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发展。青岛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与学校联手共建青岛律师学院,这既是一份厚爱与信任,更是一份责任。青岛律师学院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发挥在人才培养、学科改造、专业建设等方面的优势,提升法治人才培养质量,助推青岛及胶东半岛法治建设。青岛律师学院要与上合经贸学院共同发展,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

卞建平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中央赋予青岛市内外双循环的“双节点”定位和国内东西南北大循环的“双节点”定位。青岛律师学院的成立,是青岛市司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立足“双节点”定位,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高素质、高水平律师队伍,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大胆实践。通过三方通力合作,青岛律师学院必将成为青岛市律师行业一个响亮的品牌,为“平安青岛”“法治青岛”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仪式上,李文渊宣读了山东省司法厅厅长王玉君对青岛律师学院成立的重要批示。胡金焱与卞建平一同为青岛律师学院揭牌。李军与万振东、张金海共同签署共建协议。

青岛律师学院聘请了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原烟台大学校长、山东大学一级教授郭明瑞教授为名誉院长,青岛大学法学院院长蔡颖雯教授为院长,万振东为两位院长颁发聘书。蔡颖雯为青岛律师学院授课专家颁发聘书。青岛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刚介绍了青岛律师学院的相关筹备工作。

青岛大学与青岛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手成立青岛律师学院,是青岛市整合各方资源,探索实施司法行政部门、大学、律协三方联合办学,拓宽律师队伍培训渠道,推动律师培养、教育规范化,打造政治信念坚定,职业素养过硬、具有世界眼光和国际执业能力的法治化、专业化、职业化法律人才的创新举措。

青岛律师学院将以青岛大学为依托,聘请国内著名法学专家,国内顶尖法学专家、知名律师等精英力量,面向全市律师开展职业道德、职业技能、执业纪律、业务素养教育,服务律师人才成长,全面提升全市律师队伍整体素质。青岛律师学院将通过构建教学手段先进、课程特色突出、名师专家云集、优势资源集聚的学习培训体系,把学院建设成为共享共赢、合作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为青岛法治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

青岛市高校法学院院长代表,山东省司法局、青岛市法院、检察院负责人,烟台、威海、日照等市律协负责人,青岛市律协各委员会成员以及青岛大学法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成立仪式。



<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众日报》发表理... 下一篇: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