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专题调研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作者:牟子元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4-12    浏览:

新闻网讯 4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专题调研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孔伟金出席调研活动。

在调研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后,胡金焱充分肯定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今后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大学要把立德树人作为首要任务,全体教师都要关心学生,关爱学生,热心教学,投入教学,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从教育理念上,胡金焱指出,一是要把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深度融合,使创新创业教育成为专业教育的有益延伸;二是拓宽创新创业教育覆盖面,让每一名学生都接受创新创业教育,参与创新创业训练;三是要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大学期间不间断的接受创新创业教育;四是要明确创新创业教育的目的,就是要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基因,让学生将来进入社会后,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懂得创业的意义。

从工作机制上,胡金焱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健全双创平台体系,发挥好校院各级各类教学科研平台作用,充分利用好大学科技园、文化艺术中心、创客大街等创新创业平台资源;二是进一步健全“导师+”体系,完善激励机制和政策导向,调动导师参与创新创业指导的积极性,要把互联网+大赛国赛金奖纳入教师荣誉体系、特聘教授人才工程、岗位考核和博士生招生指标分配;三是健全项目转化的动力机制,科研引领教学,把教师科研成果转化为人才培养成果,为互联网+大赛等综合型赛事培育优质项目;四是健全学院(部)双创工作机制,发挥学院双创主体作用,把创新创业教育列入学院办学重要内容,明确分管领导和目标任务。

会上,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启春围绕“聚焦创新创业教育,培育创新创业基因”主题,汇报了近两年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展情况,从打基础、找差距、明目标三个方面回顾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发展进程,分析了与对标高校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今后创新创业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科研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崔言民汇报了青岛市科教产融合园区建设方案和科研成果转化工作进展,结合学校实际对相关政策的落地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和交流。校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马林刚汇报了互联网+奖励六条的基本设想,就协同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提出了意见建议。



< 上一篇:学校举办第三期“书记下午茶”活动 下一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位居武书连2021中国大...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