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我校本科人才培养位居武书连2021中国大学排名第53位

作者:张永进  来源:教务处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4-09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主持的《2021中国大学评价》课题成果武书连大学排行榜发布,我校本科人才培养位居武书连2021中国大学排名第53位,综合实力排名位居第78位。

本次发布的武书连2021中国大学排行榜是国家财政拨款的772所公办普通本科高校。主要评价指标是:综合实力,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2个学科门类,697个本科专业;中国大学择校顺序,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本科毕业生升学率、新生质量;教师平均学术水平、教师教学科研效率。

“十三五”以来,学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强化本科教学投入,先后出台了《青岛大学教学业绩分类分级评价办法(试行)》《青岛大学标志性教学业绩奖励办法(试行)》《青岛大学教师教学荣誉评选奖励实施办法(暂行)》等文件,“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有32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5个专业通过专业认证,6个专业接受专家入校考查,8个专业认证得到受理,本科人才培养在武书连大学排名中逐年提升。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继续以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牵引,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加大“四新”专业(新工科、新文科、新师范、新医科)建设力度,打造优势和特色专业,加快交叉学科发展,推动各专业建设点在培养过程、教学资源、师资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各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专题调研学校创新创业... 下一篇: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校调...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