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三期“书记下午茶”活动

作者:高文婧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4-12    浏览:

新闻网讯 4月9日,学校在浮山校区科技研发中心“印象青大”休闲茶吧举办第三期“书记下午茶”活动。本期活动,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与15名来自不同院系专业的学生代表,“用信仰之光点亮青春之路”为主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大学生如何学党史和大学生入党动机三个话题,聚焦学生成长发展,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大家围坐一堂,同饮下午茶,畅聊成长成才,畅谈未来规划。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解涛主持。

胡金焱通过分享自己大学时与老师交流的趣事,鼓励大家大胆交流自己的所思所学所做所悟所惑。同学们主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对理想信念的理解与实践、入党动机、疫情见闻感悟、国内外形势、自媒体时代的思辨、大学生入伍参军、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等方面与书记交流想法,探讨困惑。胡金焱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结合自己求学、访学和工作经历,一一作出回应,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解决问题。

在谈到大学生党史学习时,胡金焱和同学们深入交流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胡金焱说这一代大学生将会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中坚力量,通过党史学习,体悟先辈事迹,学史明理,赓续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胡金焱强调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钙,对自己的理论支撑、道路前途、制度和文化没有自信就会得“软骨病”。同学们要从党史学习中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而树立四个自信,这便是学史增信。何为学史崇德,胡金焱表示我们所崇尚的“德”不仅仅是道德,更重要的是信仰与信念。经历了疫情的考验,我们更要清楚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在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进程中,如果理想信念不牢,我们将寸步难行。在党史学习中,同学们不只要“学”还要能“行”,胡金焱结合革命先烈英模人物和我校援鄂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勉励大家要传承老一辈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与意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志,真正做到学史力行。

谈到大学生入党动机时,胡金焱叮嘱还不是党员的同学,首先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不能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对已经入党的同学,要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自己,保持自己思想的先进性,在学好专业课的基础上不断拓宽知识面,要关心、爱护、服务身边的同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言行去感染、感召和带动他人。

活动上,西藏退伍特种兵研究生与大家分享了当兵经历,胡金焱深受感动,他勉励所有学生学习这种不畏难、不怕苦、不服输的精神,做有理想追求、有奋斗精神、有实干能力、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做出贡献。他要求学生干部和学生群体中的先进分子,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要坚定服务理念、优化工作方法、履行干部职责、树立良好形象,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好榜样和示范作用,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的形成。

同学们被胡书记的亲切又幽默的讲话吸引,现场气氛轻松热烈。交流结束后,胡金焱与参会的同学们合影留念,并赠送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张丁《我心永向党 家书里的百年信仰》两本党史学习书籍。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一定牢记胡书记嘱托,不管学习的哪个专业、未来进入哪个行业,都始终不会忘记母校的教育滋养与精神引导,用尽所学传递青大力量,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 下一篇: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专题调研学校创新创业...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