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向我校捐赠母校文化石

作者:龙晓静 修宁宁 孔燕  来源:合作发展处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5-14    浏览:

新闻网讯 5月13日上午,青岛大学上海校友会捐赠母校文化石仪式在浮山校区西院举行。我校79级校友、上海校友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88级校友、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华东理工大学教授栾伟玲,81级校友、上海校友会监事、上海口腔医学研究所所长、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陈万涛,89级校友、上海校友会副会长、东华大学教授张清华,93级校友、上海校友会副会长、正大制药(青岛)有限公司华东区负责人范加银,校长夏东伟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

仪式上,夏东伟代表学校向上海校友会的慷慨捐赠以及对学校文化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夏东伟说,这次捐建不仅是对青岛大学的支持和肯定,更是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期许和信任。青岛大学自93年由四所学校合并融合发展30年来,培养的40余万校友遍布海内外和各行各业,为国家、省市区域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一个大学在社会上的长远地位,要看各届毕业学生在社会上的发展。上海校友会在葛均波校友的带领下,为联络校友、支持母校、服务社会做了大量工作,为青岛大学及各地校友会作出了示范和引领。夏东伟强调,今天捐赠的文化石不仅仅是一块石头,而是大学文化的组成部分,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部分,更是当今文化自信的体现。文化石凝聚了全体上海校友对母校的感恩和敬仰之心,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具有重要意义。以景感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我们要珍惜这些捐建项目,对学校来说,它们不仅仅是宝贵的财富,更是学子对母校赤诚而又深厚的情谊,是对学校教育事业的鼎力支持,是青大精神的传承。

葛均波首先介绍了上海校友会捐赠校园文化石的初衷。葛均波表示,多年以后回到母校,像回到家一样倍感温暖。作为青大学子,能为母校做一点事情感觉非常荣幸。值此合并办学30周年之际,作为上海校友会会长,希望以石寄情,感恩母校。“上善若水 海纳百川”,其首字恰好组成“上海”两字,代表了上海校友会对母校辉煌办学历程的深情礼赞,也是对母校开启美好未来的殷切祝愿。葛均波说,母校的每一点滴发展都是我们校友的荣耀,殷切希望能为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同时希望已经毕业的学生能够时时牵挂母校,牢记校训,树立家国情怀,为母校争光,为国家贡献自身力量。

仪式上,葛均波、夏东伟共同为文化石揭幕,夏东伟为栾伟玲颁发了捐赠证书。

饮水思源、情系母校。在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周年之际,上海校友会向学校捐赠了校园文化石,其上镌刻有“上善若水 海纳百川”八个字。这八个字表达了上海校友对母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育并举,着力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作的认可,表达了全体上海校友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青岛大学上海校友会,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医学部,校基金会等负责人和代表参加。



< 上一篇:校长夏东伟在青岛大学创新发展大会暨高... 下一篇:学校举办第六届校友合作发展论坛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