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李菁  来源:合作发展处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7-01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30日上午,青岛大学与山东省港口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山东港口大厦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大学监察专员范玉斌,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龙飞,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奉利,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亚等出席仪式。

胡金焱向山东港口长期以来对青岛大学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从办学历史、学科发展、规模特色和取得成绩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山东港口作为省属骨干国企,积极发挥国家基础性、枢纽性设施作用,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山东省属企业的标杆。青岛大学一直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全省发展为使命,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向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不断迈进。学校坚持“一体四翼”发展理念思路,“一体”是学校事业发展,“一体”建设以上合校区建设、医学医疗、基础教育和科技文化服务社会“四翼”为支撑。他表示,双方在战略发展上多点契合,合作基础良好。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沟通机制,将学校的人才、技术优势和山东港口的平台资源优势深度融合,探索产学融合、校企合作新模式,推进资源共享、文化共建,共促科研成果转化,携手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为促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霍高原对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介绍了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青岛大学是山东省属高校的排头兵,办学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部分学科实力雄厚,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山东港口自组建以来,主动对标世界一流,加快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综合服务与管理水平提升,总体发展势头良好,走在了港航领域前列,目前正加快培育现代航运服务综合体系,促进“三区互融”、“四港联动”,由装卸港向枢纽港、贸易港、金融港转型,更好地支撑经济发展。他表示,山东港口与青岛大学在诸多领域理念契合,校企合作空间广阔。下一步,希望双方建立更广泛的合作关系,在党建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培养、科研基地建设、产业技术服务等领域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合力打造校企合作典范,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仪式上,胡金焱、范玉斌、霍高原、李奉利等见证签约,刘彩云与高亚共同签署《青岛大学与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徐龙飞与青岛港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靖逵为青岛大学党性教育基地揭牌。同时,双方还签订了“智能空轨疏运调度理论与优化算法研究”科技研发协议,并与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海卓动力签署了“氢能技术在港口的研发及产业应用研究”科技研发协议,将共同围绕智能空轨、氢能技术项目的研发、场景应用等开展合作,着力研发智慧化产品,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在港口应用推广,促进前沿技术赋能“智慧港口”建设。

签约仪式前,胡金焱一行参观了山东港口展馆。

山东港口青岛港、科技集团,山东港口集团办公室、科技信息部,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科技处、合作发展处等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 上一篇:我校139名同志和30个基层党组织受到党内... 下一篇:青岛大学与日照华斯特林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