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青岛大学与日照华斯特林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

作者:宣文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7-01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28日,校长夏东伟一行到日照有关企业调研考察,并签署合作协议,共建产学研基地。日照市委常委、副市长贾刚,五莲县县委书记武光锋,日照华斯特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一峰以及相关企业家代表出席相关活动。

在程一峰陪同下,夏东伟一行参观了华斯特林日照工厂生产和研发车间,程一峰介绍了公司生产的应用于发电、工程动力、制冷等行业的斯特林机系列产品。

夏东伟对华斯特林公司在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赞赏,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发展现状,特别是在产学研协同育人、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成果、资源和优势。他希望未来与日照华斯特林在传感器设计、机械制造等领域加强合作与交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国家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程一峰对夏东伟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华斯特林的发展历程,肯定了双方前期的交流成果。他表示,青岛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智力人才资源密集,双方优势资源互补、合作前景广阔,华斯特林将继续与青岛大学加强交流合作,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夏东伟和程一峰共同为青岛大学---日照华斯特林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李山东和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延辉分别与华斯特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签署合作协议。

日照华斯特林科技有限公司是世界上唯一一家拥有全系列斯特林发动机技术的公司。公司以提升斯特林机批量化制造能力为重心,聚焦冷链物流应用开发,着重打造斯特林同城冷链供应链配送体系,是国内首家进行军转民开发斯特林机技术的企业。

学校合作发展处、电子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一同参加上述活动。



< 上一篇:我校与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 下一篇:校领导一行到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并座谈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