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调度会

作者:陶征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4-21    浏览:

新闻网讯 4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集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调度会。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大学监察专员范玉斌出席会议。

胡金焱指出,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牵头单位聚焦9个方面重点内容,自下而上层层自查。两个督查工作组分别深入到各单位,逐一督查落实,总体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同时,专项整治工作离校党委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自查自纠还不够深入、系统、全面,工作还停留在表面,缺少实地检查、抽查。二是档案材料不够完整、全面,缺乏必要的支撑材料。三是问题查找过于笼统,简单的说有或无,缺少必要的数据支撑和事例支撑。四是制度建设不够完善,工作程序和内部控制环节不规范、不健全。

胡金焱就扎实做好自查自纠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完整。自查自纠要有完整的自查清单、自查报告及支撑材料。要对照自查清单,逐一开展自查自纠,同时要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审计发现问题、信访反映问题与自查自纠结合起来。自查报告要全面,存在的问题要说透,没有的问题也要说清。支撑材料要明细化、目录化。二是要系统。自查问题要深入、细致、全面,要横到边有宽度,做到不遗漏、不遮掩;要竖到底有深度,充分挖掘问题,切实把问题查准查细查清。三是要具体。自查问题要具体明确,文字材料要完整具体,过程与结果要衔接具体。四是要整改。以主动克服被动,深入查摆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能迅速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不能迅速解决的,建立整改台账,对账销号、逐项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两个督查工作组分别汇报了专项督查情况,并对《自查清单》中存在的问题,一一提出整改建议。9个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就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依次作了汇报。

纪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巡察办、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学生工作处、财务处、审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科研成果转化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督查工作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上一篇:校领导赴海信集团调研推进校企合作 下一篇:我校在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