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学生军训工作指挥部成立

作者:温凌鹤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9-14    浏览:

新闻网讯 9月10日下午,青岛大学2021级学生军训工作指挥部成立暨开训动员会分别在浮山校区师范学院体育场和金家岭校区东院体育场举行。为期14天的军训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及全校教职医务员工向7355名本科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向肩负光荣使命、勇挑重担的112名军训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杜方波表示,今年我校的军训工作采用部队承训与学校自训相结合的方式,教官团由部队选拔出的教官团和由青核先锋营营员、退伍士兵、往年军训标兵组成的教官团共同组成。

杜方波向全体参训单位、参训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强化军训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贯彻“部队统训、校区主训、支部联训、团长组训、新生受训”的指导思想,由“单一型军事训练”全面向“军训育人和组织育人的复合型训练”转型,坚持“塑形”与“塑魂”相结合。

二是要协同联动,科学组训,增强军事训练的实效性。负责军训的新生辅导员要全程参训,做好军训思想保障、纪律保障,服务保障;副团长和教导员全面负责施训,控制军事训练的内容和进度;全体新生辅导员和学生教官要树立大局意识,做好协同联动,严以自律、做好表率。

三是要牢记使命,练就本领,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杜方波书记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磨炼意志,铸就坚强;强化纪律,敢于担当;献身国防,共筑中国梦。

军训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部队政治教导员曲辉代表部队全体官兵向始终关心军校共建工作和高度重视军训工作的青岛大学党委、校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2021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曲辉表示,近年来,青岛大学与部队“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本次军训也标志着学校与部队军民共建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他希望通过军事训练,使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巩固国防、以业报国”的国防观念,并掌握一定的军事技能,从而促进“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的创新性复合型人才的培养。



< 上一篇:新生消防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 下一篇:“青核先锋营”再出发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