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迎新模式 学院各显其能

作者:温凌鹤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9-14    浏览:

新闻网讯 物理科学学院为萌新们精心挑选《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属书籍作为入学礼物。为萌新们定制航空航天主题限量版文件夹,愿你如宇航员般勇敢,大胆地去开拓未知的领域,愿你的思维如浩瀚宇宙般广阔,一往无前地去推开真理的大门。一张张学长学姐亲手写下的不只是文字,更是学长学姐心中的期盼与祝福。这里是十几年寒窗苦读的终点,也是迈向更加广阔的天地的起点。愿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微信图片_20210910111221

纺织服装学院精心为本科新生们准备了一系列充满纺院特色报到礼物:现场摆放纺院优秀服装设计作品,分享专属于纺院的时尚魅力,来到充满纺院元素的图钉画前,新生们将亲手绘制出属于自己的大学蓝图,最后新生们拿着特质纪念贴纸来到印有中国省份轮廓图的kt版拍照打卡,感受纺院的温暖;不仅如此,纺院还为研究生新生制作了路标地贴并拍摄报到路线视频,为新生报到保驾护航,同时赠送充满纺院元素的钥匙扣,以心欢迎青大学子入学!

微信图片_20210910111245,微信图片_20210910111524

经济学院通过“学术之星、奉献之星、选调之星、创业之星”等优秀人物事迹专题展板学习的“开放式思政”形式,开展“朋辈领航,‘经’彩起航”精品活动,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在迎新点上好新生开学第一课,旨在从入校时就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家国情怀,明确奋斗目标,为今后学生成人、成才、成器、成事、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910111528,微信图片_20210910111531>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精心为2021级的萌新们准备了学院的定制口罩、新生大学护照、手绘校园地图,其中大学护照更是囊括教师寄语、学院寄语、成长记录、读书笔记等,不仅让新生感受到学院对他们的欢迎,而且承载着学院寄予他们的美好祝福,用心记录他们大学四年间的成长故事,用爱刻画旅地学院新的明信片,记录成长,也以此启航。同时,特制以“旅越十余载,地蕴八方梦”为主题的特色签名墙,让萌新留下第一步的印记,更是特派校情校史讲解队带领新生熟悉校园,希望萌新们能够在新的开始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微信图片_20210910111720,微信图片_20210910111820

公共卫生学院为新生精心准备了“一签两徽展风采,一门一墙寄温情”,一张书签、两展院徽,梦系青春,情起公卫,愿新生流年笑掷,未来可期。一道拱门,一面寄语墙,门外世界,门里为家,墙外新人,墙上新志,走过千山万水,越过人山人海,纸短情长,欢迎回家。

微信图片_20210910111943

外语学院为2021级新生准备了中文、英语、日语、朝鲜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和俄语的八种语言手持板,用新生的专业语言欢迎新生来到外语学院的第一天,同时在迎新墙与自己的“专业”留下第一张合影。同时,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外语学院为新生准备了一份手印墙,新生可以在“墙”上按下手印,并立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重誓言。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加强对新生的思想教育,让学生在学习外国语言的同时,时刻谨记葆守一颗华夏儿女的爱国之心。

ee0cb06d0d0e2c353c8e18d1c8962fc7f7101b20a786640161feb87e65851f


< 上一篇:“青核先锋营”再出发 下一篇:学生社区服务中心提供优质服务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