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会“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获评全国优秀项目

作者:王楠  来源:团委  编辑:伍恒犁    时间:2024-03-27    浏览:

新闻网讯 3月24日,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全国学联主办、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学联、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首届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在贵阳成功举办。经学校推荐、省内推报、全国遴选,我校学生会“青心引领”——“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在35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获评全国优秀项目。

据悉,活动按照普通高校研究生会、本科院校学生会、高职(专科)院校学生会3个通道进行交流展示,主要聚焦于思想引领、学业促进、就业创业、社会实践、心理健康、民族团结、助困帮扶、校园治理、文体活动和其他类共10个重点领域,这也是全国学联首次举办“我为同学做实事”的项目展示交流。我校学生会通过集中展示、校园路演、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获评高校本科生学生会“思想引领”专项的全国优秀项目。

青岛大学学生会“青心引领”——“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以“学思想”“创品牌”“暖青心”为聚焦点,坚持“需求导向、分层分类、精准对接”的原则,通过实施“知行工程”“聚力工程”“强基工程”三大工程,构建起“理论学习扩面、思政元素铸魂、青言青语入圈”的“三位一体”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新格局,以“实践育人”的突出优势强化思想引领实效,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一个月的备赛时间内,我校学生会项目团队成员精心筹备、全情投入,对宣传物料和文字材料进行反复修改,深夜时还在进行项目研讨。最终,“青心引领”——“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得到了“全景式”展现。

此外,项目成员还参与了学联学生会骨干沙龙、全国学联和省级学联专题联学活动,围绕“遵义会议精神”进行集体学习,与全国各高校的学生骨干交流心得。

下一步,我校团委将持续推动“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走深走实,学校学生会组织将继续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精心设计契合同学需求的服务活动,在服务同学中提升工作效能,在品牌活动中突出改革成效,用青春与热血擦亮“我为同学做实事”金字招牌。




< 上一篇:教育集团召开附属学校(幼儿园)2024年... 下一篇:2024年中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青岛大学...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