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亚大学副校长鹈泽和宏一行访问我校

作者:王芳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编辑:伍恒犁    时间:2024-03-04    浏览:

新闻网讯 2月29日上午,日本东亚大学副校长鹈泽和宏一行访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在办公楼201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李军对东亚大学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对外交流合作的现状,他说,自1979年青岛市与下关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关系以来,两座城市在经济贸易、教育文化等方面交流密切,依托友城合作基础,学校与日本高校,尤其是与位于日本下关市的高校保持了较为密切的交流合作关系,包括师生互派、联合培养等。希望通过此次来访,双方建立起广泛的合作关系,共同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国际化人才,助力深化两城、两国的交流合作。

鹈泽和宏对于我校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非常高兴能有机会访问青岛大学。他介绍了日本东亚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东亚大学位于青岛市的友好城市--日本下关市,他表示将积极推进与青岛大学进行教师交流、学生交流和科学研究等合作,以务实性合作推动全面交流。

座谈中,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科研合作三个维度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合作意向。

日本东亚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金俊教授一同到访,国际交流合作处、外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 上一篇:校部第三党总支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委...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