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举行“我为青年办实事”学生权益座谈会

作者:李晓涵  来源:团委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6-02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1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我为青年办实事”学生权益座谈会在浮山校区大学生科创文化中心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安全管理处、图书馆、基建处、校医院、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团干部代表、各学院(部)学生权益工作联络员及“权小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解文斌主持。

陈涛表示,做好大学生权益维护工作是对主题教育的深化学习,他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这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需要,是推进全面依法治校的需要,同时也是构建和谐校园的需要。二是要突出重点,切实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要急学生之所需,想学生之所想,解学生之所难。他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察实情,坚持需求导向出实招,坚持目标导向办实事,坚持结果导向求实效。三是要加强协调,着力形成学生维权工作的合力。需要在以下三点下功夫,第一点是强化措施,在落实上用力;第二点是齐抓共管,在管理上用情;第三点是求真务实,在服务上用心。陈涛希望“权小益”及学院(部)学生权益工作联络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学校各部门竭力为学生做好服务,大家携手一起为把我校建设成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而努力。

“权小益”主任赵世茹从小益的基本情况、一年以来的工作概览、下一步的工作展望等三个方面介绍了2022-2023学年“权小益”工作开展情况,列举了“权小益”在积极回应学生诉求、努力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向一直以来给予学生权益维护工作关心、支持和帮助的各部门领导、老师表示感谢。

会上,陈涛为各学院(部)推荐的“权小益”大学生权益维护中心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权小益”联络员及“权小益”大学生权益维护中心学生代表庄严宣誓。

在随后举行的“我为青年办实事”学生权益座谈会上,各职能部门与会领导、老师就前期梳理的第九次学代会、第六次研代会提交的提案以及日常收集的同学们集中反馈的问题整理的学生“十大关心提案”逐一进行探讨交流。校园公共环境、宿舍生活、校园管理及治安维护、教务系统、校园卡等同学们关注度非常高的问题都得到了现场回复和解决。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本次座谈会为学校与学生之间搭建起了对话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双方的相互沟通与理解,也调动了学生参与和谐校园建设的积极性。下一步,青岛大学“权小益”大学生权益维护中心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倾听学生心声,响应学生需求,聚焦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力量。


< 上一篇:【主题教育】校领导赴医学部开展主题教... 下一篇:山东海警局政治部主任邓东海一行来我校...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