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毕业设计展”

作者:赵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5-23    浏览:

新闻网讯 5月21日,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2023届毕业设计展开幕式在文化艺术中心负一层展厅举行。本次毕业设计展由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承办,党委宣传部、档案馆、教务处、研究生院、青岛上诺婴童用品有限公司共同支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世珍,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处处长潘萍,青岛市工业设计协会会长马建伟,青岛海尔洗衣机有限公司企划总监江松,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用户体验主任专家姜雅丽,青岛上诺婴童用品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齐伟,青岛觉醒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承陈,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朱宏轩,青岛滨海学院艺术传媒学院副院长赵建,中国海洋大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系副主任王天健,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张琳以及相关领域单位部门负责人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开幕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工业设计系全体师生参加活动。开幕式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延辉主持。

孔伟金在开幕式致辞中回顾了青岛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对机电工程学院近年来在学生培养、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创意经济正在蓬勃发展,工业设计已成为创意产业的重要支撑部分,注重艺术与科学的交叉融合,通过创新性的产品、系统、服务和体验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品质。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本次毕业设计展,既是向学校合并办学三十周年的一次献礼活动,也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一次成果展示。希望机电工程学院继续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在着力培养应用复合型设计人才上不断努力,在设计创新产品、创造美好生活上有更大作为,在服务产业发展、服务城市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肩负更大责任。

潘萍在致辞中祝贺本次毕业设计展的顺利举办,并表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和强国之基,随着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深入推进,工业设计已成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提高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在树立产品品牌、创造产品附加值、助推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她指出本次青岛大学工业设计系毕业设计作品展不仅是学科专业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更是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重要展示平台,希望毕业设计展能越办越好,办出特色,办出品牌。期待青岛大学工业设计专业能抓住“十四五”时期工业设计发展的重要机遇,培养出更多的应用复合型设计人才,为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展览汇集了工业设计系应届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的优秀作品,涵盖了婴童成长、健康关怀、居家生活、无界交互、产业创新等方向。作品题材多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富有时代气息,体现了新生代对中国当代设计的感悟与实践,对当下社会热点和现实问题的关注与思考,以及对未来生活方式和产业升级的探索与创新,为来访众宾献上了一场不可多得的设计盛宴。


< 上一篇:【主题教育】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 下一篇:我校举办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