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九届“互联网+”大赛备赛能力提升——“新文科”专题学习培训会

作者:任越  来源:经济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3-20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由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和青岛大学团委联合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第九届“互联网+”大赛备赛能力提升系列活动——“新文科”专题学习培训会以线上方式举办,活动特邀国赛评委王承超主讲,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文洁主持。

王承超介绍了“新文科”参与双创的背景及相关政策,分析文科参加双创的优势和劣势,提出以“新文科+”作为新文科赛道的双创切入点,从项目的底层逻辑和选题来源两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他提到,创新创业项目要从技术创新、商业模式、落地实操、项目承现为底层逻辑逐步进行培育和建构。针对同学疑惑的选题问题,他介绍了项目选题的七个来源,提出通过聚焦的形式逼近一个细分特色领域来增强选题的吸引力的方法。

本次专题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新文科”赛道的认识和理解,激发学生的参赛热情,明确了备赛的方向,为重点培育项目的备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上一篇:我校唐建国教授参加青岛市党政军领导义... 下一篇:我校2023年教职工团队趣味项目比赛圆满...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