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办公室赴东营职业学院调研

作者:刘伟  来源:胶州校区建设办公室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3-17    浏览:

新闻网讯 3月16日下午,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办公室主任马林刚一行3人赴东营职业学院调研。东营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解涛主持会议并讲话。东营职业学院党委委员、会计学院院长赵云华,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鲍文胜参加了会议。

会前,大家参观了东营职业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会上,解涛对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办公室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东营职业学院办学特色与上合组织国家需求有非常多的结合点,双方有着十分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前景。学校一是要深入实施开放办学战略,搭建交流平台,拓展合作渠道;二是要做好与上合组织经贸学院的协同,积极参与相关工作,借力出海;三是要立足东营、服务东营,讲好黄河故事,做好黄河文化交流传播;四是要发挥办学优势,与上合组织经贸学院一起申报承办国家、省市援外项目,打造国际化“中文+职业技能”东职品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国际产能合作,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

赵云华介绍了东营职业学院办学历史、双高校建设情况,对师生国(境)外交流学习、合作平台搭建、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海外教学基地建设等国际交流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马林刚代表上合组织经贸学院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揭牌以来围绕“人员培训、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科技合作”四大领域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介绍了2023年加快推进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建设的主要举措,并在共同承办国际培训项目、特色实训基地建设、融入产教联盟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合作建议

双方围绕如何发挥双方优势,加强合作,进行了座谈,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东营职业学院石油与化工工程学院、石油装备与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传媒学院、经济管理与贸易学院、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等有关学院单位负责人陪同参观考察并座谈交流。


< 上一篇:我校举行“青岛大学-达能营养与健康创新... 下一篇:校领导走访部分校友企业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