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服务到账经费突破亿元

作者:闫婷  来源:科技处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2-11-29    浏览:

新闻网讯 截至2022年11月,我校科技服务到账经费再创历史新高。学校与企事业单位签订横向科技服务协议271项,其中千万元以上项目5项、百万元以上26项;与青岛行政区域内企事业单位共签订科技服务协议107项。累计合同经费2.36亿元,较去年增长近0.5亿元;到账横向经费9142万元,成果转化1800万元,总到账金额1.094亿元,较去年增长4483万元,科技服务到账经费突破亿元大关。

近年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创新社会服务,推动社会服务高质量发展。2022年学校与海尔、海信、山东土地城乡融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恒天纤维集团有限公司、威海汉泰大麻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盛和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近300家企业开展了深度产学研合作,在服务地方、成果转化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作为推动科技服务的主管部门,科技处坚持以“四个面向”为战略聚焦点,始终把加快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牛鼻子来抓,不断完善科技评价体制机制,加大社会贡献评价力度,进一步推动科研人员进企业、进车间,助力企业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激发科研人员开展成果转化的热情,科研人员服务产业发展能力显著提升。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创新社会服务的各项措施,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工作向纵深发展,积极为推动学校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 上一篇: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我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圆满落幕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